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称美不给配件就把F-16送给中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35 新华网
委内瑞拉称美不给配件就把F-16送给中国(附图)

委内瑞拉空军装备的F-16B“战隼”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日说,如果美国拒绝向委内瑞拉 空军提供F-16战机零件,他将把该国目前拥有的F-16战机送给古巴或者其他国家。

  据报道,委内瑞拉政府于1983年以6亿多美元总价从美国购进一批F-16战机,目前委内瑞拉空军共有21架这种战机。查韦斯指责美国破坏提供配件合同,并且向其他国家施加压力,以阻止委内瑞拉获取配件。

  查韦斯说:“我们可以自由支配这些战斗机,也许送10架给古巴,或者是中国,任何国家都可以使用他们。这样我们就可以共享技术。”

  查韦斯当天在发表演讲时提醒其他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区国家注意美国的威胁。他说:“帝国主义模式正威胁地球上的生命。江河、大海均遭到污染。这是一种造成悲惨、贫穷和死亡的制度”。(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