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记者李石元、王洪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近日在广州军区某部考察时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

  元宵节前夕,曹刚川深入基层连队,察看连队训练和生活设施,与官兵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曹刚川在听取部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

  曹刚川强调,

科学发展观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部队兴起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热潮。要结合部队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看看部队建设的思路和工作指导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的就坚持,不符合的就坚决纠正。要着力解决制约部队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使部队建设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要坚持用胡锦涛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军事斗争准备。

  曹刚川指出,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根基在基层。要牢固树立长期抓基层、反复打基础的思想,按照《纲要》抓基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基层建设不断进步。要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把基层党支部搞坚强,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严格教育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坚持依法带兵与以情带兵、文明带兵、科学带兵相统一,维护士兵的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新型官兵关系,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