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宗教冲突死伤近百 基地被疑煽动参与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7:4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数百名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9日在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发生冲突,双方互相投掷手榴弹和开枪射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90余人受伤。警方怀疑“基地”分子煽动和参与了这次骚乱。

  9日当天,300余名逊尼派穆斯林在向正在庆祝阿舒拉节的一所什叶派清真寺投掷石块,随即引发了双方冲突。什叶派进行了还击,袭击了逊尼派的一个营地。之后暴力冲突在整个城市蔓延,双方互相投掷手榴弹,大约10多辆汽车和清真寺被烧毁。

  警方向空中开枪,试图分开冲突双方,但是没有成功。一名当地

医院的医生告诉美联社,至少有5人死亡。

  此外,有关官员向法新社透露,大约有90多人受伤。

  驻扎在赫拉特的阿富汗军队指挥官法兹尔·萨亚尔说,数千名士兵和警察已经部署到整个城市中以平息骚乱。警方相信还有数百名年轻男子正在从邻近的城镇和村庄赶往赫拉特,以加入这次教派冲突。阿富汗安全部队随即封锁了通向赫拉特的道路。

  逊尼派占阿富汗2800万总人口的80%,什叶派占20%.除了去年阿舒拉节曾经在首都喀布尔发生过小规模冲突以外,这两个教派在阿富汗多数时候相安无事。

  美联社报道说,阿富汗警方怀疑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其中一些来自

伊拉克,可能涉嫌煽动和参与了这次骚乱。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什叶派和逊尼派9日也发生冲突。到10日冲突仍未平息,死亡人数已达38人。(马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