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方认为伊朗核问题仍存在和平谈判解决的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七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尽管面临复杂局面,仍有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框架内解决的空间。他呼吁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继续保持耐心,为谈判创造必要气氛和条件。

  孔泉说,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立场是明确一贯的,即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的体系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希望各方通过外交谈判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IAEA理事会上周通过决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中方对此决议投了赞成票。孔泉强调:“有关决议要求伊朗履行理事会有关决议及所作承诺,并未把IAEA处理伊核问题的责任转给安理会。”他表示,中方希望该决议有助于核问题在IAEA框架内解决;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既符合中方的利益,也符合其他各方的利益。

  他说:“我们希望所有有关方保持耐心,体现灵活,采取建设性行动,共同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创造必要的气氛和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