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专家批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决定过于仓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2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俄罗斯国际国防信息中心主任伊万·萨夫兰丘克当天发表讲话,批评这一决定过于仓促,没有完全根据,破坏外交调解进程,必将激化世界对抗局势。

  2月4日宣布,萨夫兰丘克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决定是无益的,而且是不正确的,此次会议是应西方国家要求召开的紧急会议,形成决议时依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只是中期报告,不是最终的完全报告。另外,理事会未能如期在周四(2月2日)通过决议,而是拖延到了周六(2月4日),这证明成员国之间存在严重分歧。

  萨夫兰丘克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过于仓促的决定会给伊朗提供一个口实,德黑兰方面可能会宣布把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通过时没有遵照国际程序,没有以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对伊核问题的完全报告的结论为基础。根据计划,巴拉迪将在3月国际原子能机构例会上递交伊朗核问题完全报告。伊朗方面会指责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过于仓促的决定是早有预谋,政治动机明显。

  俄罗斯现代伊朗研究中心主任拉扎布·萨法罗夫2月4日同样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的决定过于仓促,意味着外交努力的结束。在此情况下,伊朗政府别无选择,只能中止外交调解活动,停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立即开始工业提炼浓缩铀。如果伊核问题这样发展下去,世界对抗局势更加激烈。(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