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被美国驱逐的外交官回国受到英雄礼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3日被美国政府驱逐的委内瑞拉驻美国外交官杰妮·菲格罗达6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受到迎接英雄般的欢迎。在发表演讲的时候菲格罗达非但没有流露出受害者的委屈,反而感到自豪。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日宣布驱逐美国驻委内瑞拉武官约翰·克利。查韦斯指责美国总统布什指使美外交官在委内瑞拉进行间谍活动并策划针对查韦斯本人的阴谋。作为报复,美国国务院随即宣布驱逐菲格罗达,并限令其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

  在欢迎菲格罗达回国的演讲中,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称,杰妮与被驱逐的美国武官不同。后者是在委内瑞拉犯了法,并且证据确凿,而珍妮则是外交家的典范,她在美国并没有进行任何间谍活动。

  菲格罗达在加拉加斯政府大楼外演讲时表示:“美国政府驱逐我是美国陷入绝望的表现,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像委内瑞拉这样的小国敢于挑战美国的霸权主义。他们知道,在保卫国家上问题上,我们是团结一致的”。杰妮同时表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政策就是破坏委社会稳定,试图推翻查韦斯政府。

  美联社报道称,自从1999年查韦斯上台后,一直坚持走反美路线,同美国的关系也一跌再跌,而相互驱逐外交官事件则使得两国紧张关系更加激化。委新闻部长日前表示,随着查韦斯寻求连任,以后委内瑞拉和美国会有更多的冲突。

  查韦斯曾表示,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更多的美驻委武官进行间谍活动,他将下令驱逐所有在委内瑞拉的美国军事人员。查韦斯还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破坏同委内瑞拉的关系,他将把供应美国的石油卖给其他国家。(左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