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警方称伊拉克基地老四被捉 扎卡维逃往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称它抓获了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四号人物,官员们还在调查有关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已逃往伊朗的消息。

  伊拉克电视台称,警方抓获了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四号人物,他的名字叫默罕默德·拉贝,报道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细报道。

  伊拉克一位高级安全官员称,政府已收到了有关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已逃往邻国伊朗的情报。伊拉克和美国部队曾在伊拉克西部地区对扎卡维展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

  政府收到的情报称有人数星期前在希姆里恩山附近地区看见过扎卡维。希姆里恩山位于基尔库克以南120公里处,距两伊边境很近。这位官员称:“政府正在谨慎地处理这一情报,但情报部门设想他遭到围困后计划前往伊朗。”

  

伊拉克基地组织被控制造了多起外国和伊拉克人质绑架和斩首事件,它还策划制造了多起针对警察、士兵和平民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