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大鱼落网后沉默数小时 巴美分享审问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官员5月5日称,仅次于本·拉登和扎卡维的第三重要缉拿目标、“基地”组织成员阿布·法拉杰·法尔贾·利比目前仍由巴基斯坦看押,并正在接受审问。

  巴基斯坦新闻与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但他拒绝提供其它细节。

  他还透露,目前尚未决定是将利比交由美国,还是在巴基斯坦受到审判。“目前,我们关注的焦点是对他进行全面调查。”

  据一名了解调查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利比正在受到巴基斯坦反恐专家和安全官员的审问,美国官员没有在场,但巴基斯坦与美国方面分享审问结果。

  这名匿名官员透露说,利比起初拒绝讲话,“他沉默了数小时,但后来不得不承认他是‘基地’组织成员。他没有别的选择,因为我们的人有确凿证据能够证明他的身份”。

  美国总统布什称,抓获利比是一个“关键的胜利”,“除掉了一个对美国以及热爱自由的人们构成直接威胁的危险敌人”。一位美国反恐官员表示,利比是拉登和扎卡维之后第三重要的人物,他的落网对于“基地”组织是一次重创。

  巴基斯坦方面称,利比参与策划了2003年12月针对穆沙拉夫总统的两起暗杀计划,而且他的罪名还不止这些。

  据路透社报道,巴方是在美国情报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捕获这条“大鱼”的。

  (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