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优化整合200多门课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严满伟报道:“如何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军事人才队伍建设?”1月中旬,来自军内外的部分知名专家和南京政治学院数十名教授以及部分学员,围绕这些重要课题进行专题研讨,产生了一批具有实践性的理论研讨成果。

  这个学院党委坚持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学员头脑,作为办学育人的根本大计;把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教学科研的“第一信号”。为实现教学科研紧跟党的理论创新发展这一目标,他们在调整课程设置、改进教学内容、加强教材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学院对200多门课程进行优化整合,增设了40余门直接阐述党的创新理论的课程,先后开设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实践”、“当代世界军事变革发展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等80多个新的教学专题。

  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办学育人,既提升了学院党委抓全面建设的能力,也给教学科研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几年,该学院先后承担省级以上立项课题64项,完成军委和总部下达的研究任务53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50余项,“军队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研究”、“军队一体化作战指挥平台政治工作信息系统”等课题成果,受到军委领导的赞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