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灾无情人有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7:41 解放军报
火灾无情人有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火灾无情人有情

  2月3日上午,瑞安市人武部部长舒巧鸿、政委杨文龙看望池建国。缪进兴摄

  

  新年的温州瑞安,到处张灯结彩、欢歌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

  正月初六上午,笔者跟随瑞安市人武部舒巧鸿部长和杨文龙政委,来到该市塘下镇前进村军属池建国的家。正在门口靠着椅子悠闲地晒太阳的池建国一见客人来,连忙起身迎接。他紧紧拉住杨文龙政委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并热情地将我们迎进了他的新家。

  去年12月的一天深夜,一场因电路老化引发的意外火灾,烧毁了池建国一家居住的老旧房屋,池建国自己被烧伤,他的妻子则在大火中不幸遇难。为了让入伍不到一周的儿子池磊安心服役,池建国向儿子隐瞒了家里发生的灾难,一个人承担起苦痛。

  池建国的不幸遭遇引起了各级政府、部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一声声问候、一份份关爱,从四面八方涌来。灾后第二天,瑞安市民政部门就拿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瑞安市人武部在开展向受灾军属池建国捐款捐物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民兵帮助他重建家园。短短几天时间,瑞安市政府、人武部和社会各界就给池建国送来了5万多元的慰问金;新房建好后,人武部的官兵们又给他送来了电视机、煤气灶、桌椅等价值近万元的生活家当;塘下镇政府和乡亲们也把猪肉、大米、面粉、食油等“年货”送到了他家。为了让池建国能在过年期间看上电视,塘下镇广播电视中心特事特办,在腊月二十七这天为他免费接通了有线电视。

  池建国的新居,是两间两层结构的水泥房,宽敞明亮。屋里的

装修虽然有些简单,但家具全部是崭新的——一张席梦思床、一张大八仙桌、一张长沙发和八把木质椅。
客厅
的正墙上张贴着“光荣之家”的奖状和3张喜庆的年画,厨房里的煤气灶和煤气罐也是崭新的,新鲜蔬菜和鸡鱼等“年货”摆满了小餐桌。

  池建国一边请客人落座、喝茶,一边聊起了过年的情况。腊月二十八晚上,塘下镇武装部江步华部长和村书记池仁志一起,在镇里最好的望江楼大酒店,提前请他吃了年夜饭。

  因为受伤的腿还未痊愈,过年这几天天气也好,池建国就待在窗前晒晒太阳、坐在家里看看电视。从正月初二开始,池建国家就开始不断有客人前来“拜年”。不过,来的都不是一般的客人。池建国掰着手指说:“初二下午,塘下镇的郑邦良书记、钱世安镇长来家里拜年,陪我待了两个多小时。初三上午和初四中午,镇武装部的江部长和鲍田办事处的同志也来了,给我送的海鲜现在还没吃完呢!”

  池建国喝了一口茶,接着说:“昨天晚上,我刚吃过晚饭不久,市委黄副书记突然到我家拜年,让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谈到这儿,池建国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知不觉中已到了中午。当我们离开池建国家很远的地方回头望时,他还站在门口向我们挥手。

  (本报温州2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