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项目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1: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月12日报道] 雷声系统有限公司(英国)最近表示,英国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项目目前进展状况良好。截至2005年12月,以美国德克萨斯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为基地的1号机已顺利开始一系列检验性试飞,其合成孔径雷达/地面动目标指示(SAR/GMTI)双模雷达(DMR)在第2次试飞中就成功产生了良好的探测图像;在英国试飞的2号机已完成其第1阶段试飞。

  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完成了首次系统连通性演示验证,虚拟演示了从ASTOR载机到地面站的端到端近实时数据传输。项目负责人称,ASTOR系统将提供革命性的"网络支撑能力",包括集成了SAR/GMTI功能的DMR,与地面装备具有互通性,并与E-8 J-STARS等系统具有互操作性等。

  ASTOR系统中,除搭载DMR的"哨兵"Mk.1(Sentinel Mk.1)飞机正继续试飞外,地面组成部分已完成环境试验,正在英国进行的速度和机动性试验也已完成约50%。2006年预定将进行全系统功能试验。按计划,最后投入服役的ASTOR系统将包括5架"哨兵"R.1(R表示用途为侦察)飞机,均搭载DMR和操作人员工作站,并可通过数据链将所获得的图像及任务管理信息下传给地面旅级或师级战斗部队装备的地面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