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哨兵R.1机载防区外雷达飞机将进行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0: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哨兵R.1机载防区外雷达飞机将进行首飞(图)

英国"哨兵(Sentinel)R.1"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哨兵R.1机载防区外雷达飞机将进行首飞(图)

英国"哨兵(Sentinel)R.1"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飞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刊报道  雷声公司英国子公司的官员9月13日宣布,英国"哨兵(Sentinel)R.1"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飞机及全部集成雷达系统即将首飞。首飞计划于9月20日在得克萨斯州Greenville进行。

  ASTOR项目是英国下一代情报、侦察和监视(ISR)系统的核心,雷声的官员称这将是首部投入使用的ISR雷达。ASTOR项目的全系统首飞对研制工作重回轨道意义重大;2004年,
就在原来计划全系统首飞的前几周,第一套雷达阵列在生产线上被偶然破坏,从而导致该计划被迫延期并迫使雷声公司为此付出了5500万美元。

  这名官员称,ASTOR项目中其他四架飞机的工作正在继续推进,"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将交付第二部雷达并在一架飞机上安装,然后进行全系统试验。

  该名官员称,英国国防部(MoD)正在考虑出台这五架"哨兵"飞机的交付计划,这有可能推动首架全系统集成飞机在2006年初交付ASTOR项目的主要使用基地--英国皇家空军(RAF)Waddington基地,从而帮助机组尽快熟悉飞机。

  ASTOR项目的地面和保障部分也进展顺利。9月2日首套地面控制站交付给了英国皇家空军Waddington基地,2005年末将在QinetiQ's Boscombe Down进行全环境试验。

  该名官员还在伦敦正在举行的国际防务系统和装备展览会上(DSEi)透露,英国国防部正考虑在2006年第2季度将该系统部署到中东,进行实战试验。(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