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过年了,我在军营挺好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58 解放军报
过年了,我在军营挺好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过年了,我在军营挺好的!
第一次在军营过年的新战士们会想些什么?笔者走访了海军某训练基地各分队的新战士们,听他们说说心里话。

  邱朝帅:战友们就像一家人

  军人,是我从小就梦寐以求的神圣职业。很自豪,我现在也是一名军人了!到部队快1个月了,我懂得了什么是人民军队,什么是铁的纪律。亲爱的爸妈,儿子在部队挺好的,你们不要太牵挂。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好,有和蔼可亲的大队长、指导员和班长们,有好多的好战友、好兄弟。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相处得就像一家人!

  张进:以后要好好孝敬二老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现在在部队很好。临走时你们对我说的那句话,我一直记着,请你们放心!儿子最担心的,就是你们都有病在身。我不在身边,你们一定要多保重身体。特别是爸爸,儿子真的很对不起您,是我气得您犯了心脏病,都是我的错……现在想到这些我非常后悔,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孝敬二老的。

  张炳坤:我学会洗衣服啦

  妈妈,在您身边我永远是小孩儿,您什么活都不让我干,什么都宠着我。可是在部队什么事都要靠自己,我学会了洗衣服、缝被子,再也不赖床了。我们的训练是很苦,但大家心里很甜,因为班长虽然要求很严格,但我们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我要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兵”。我也记得您对我说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总之,我不后悔来当兵。

  宋辉:想起家人好幸福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也是第一次不能和家人过年。妈妈平时为了我们省吃俭用,而我很少对她说让她高兴的话,就连一句“妈妈,我很想你”都没说过。姐姐说我到部队后,妈妈一听到我的名字就哭。昨天给妈妈打电话,我终于鼓足勇气对她说我很想她!在家时爸爸说我,我总要顶上几句,虽然知道他是恨铁不成钢。离家来到部队,我才明白自己多么对不起他。我知道他不想听我说对不起,他更希望我成为一个有“力量”的男人。想想有这么好的父母,还有一个非常疼我的姐姐,我觉得很幸福!

  郑权红:现在的生活很充实

  虽然少了父母的疼爱,少了恋人的甜言蜜语,却发现自己现在的生活如此充实。在身边意气风发的战友身上,我看到了积极进取的蓬勃朝气,也感受到了兄弟般的战友深情;在班长们的直率刚毅里,我领悟着“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真正含义。记得有人说过,军营就像一个大熔炉,我希望自己在这个熔炉里百炼成钢。

  吕忠明:想家的心酸酸的

  过年了,和战友们在一起很热闹,感觉到一种大家庭的温暖。当然,我也很想自己的家,怀念往年在家过年的情景,怀念母亲包的饺子,怀念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日子……想到这些,心里不禁酸酸的。

  李彬:我要翻过“大山”

  从小在家人的溺爱下成长,当兵对我来说是一次重大考验。每天的内务整理、操课训练等等,都是我以前从未经历过的,它们就像一座大山挡在我面前。是绕道而行,还是毅然翻越?我知道我会选择后者。因为,只有越过这些障碍,我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徐振国:女友改改小女生脾气

  过年了,想给爸爸妈妈和亲戚们拜个年。同时,祝愿我的“兄弟”们从年头到年尾每天都有好心情,事事顺心如意。我也希望我的“那位”天天快乐,不要总是想我,把小女生的脾气改改。我自己今年最大的愿望是:我的内务质量超过所有同年兵!

  王冠:感谢爸妈支持我从军

  爸妈,离开你们的时候,从你们的泪水中我读出了担心和期盼。感谢你们支持儿子参军,我为拥有你们这样通情达理的父母感到骄傲。在新的一年里,儿子会走好军旅的每一步,尽快从一名地方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孙琼:学到从前学不到的

  以前我总是很少替别人着想,做很多事情都半途而废。在新兵训练的日子里,我学到的是以前学不到的。我变得遵守纪律了,和气文明了。爸妈,儿子正在努力地学习,等我回去的时候,你们一定会感到欣慰的。还有,我的“兄弟”们,我变得听话了,希望你们也做不让父母操心的孩子。小娜,我再不像以前那样“油腔滑调”了,不会再让你担心,我懂得了照顾自己,独立生活。我真的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想,新年的开始,就是我抓紧学习和完善自己的第一步。

  严思荣:我们都要活得精彩

  春节到了,心里有好多的话想对亲友们说。先祝奶奶和爸妈身体健康,以前我做得不够好,现在我虽不敢说自己有突飞猛进的进步,但相信事实会证明一切。还要祝姐姐新年快乐,希望我回去的时候,能抱上白白胖胖的外甥。嗨,我喜欢的女孩,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非常快乐,希望我回来的那天,你脸上依然带着笑容。我的“兄弟”们,你们是否找到工作了,是否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呢?我相信你们,因为我们都要活得精彩!

  林鹏:再也不走“猫步”了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如今,我也有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保卫祖国蓝色领土的战士。我已不再是以前只知调皮捣蛋、不懂世事的孩子了。每天的队列训练,人站着跟座雕塑似的,连走路都有规定的姿势,坐下去腰杆也得挺得直直的。要是以前的我呀,肯定不是半躺着就是走“猫步”了。但现在自己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

  李卫星:我会珍惜这个转折

  爸爸妈妈,在北风凛冽的寒冬,你们用冻得通红的手给我洗衣服;在炎热的夏季,你们宁愿自己汗流浃背,也不让我下地干活。为了我,你们面朝黄土背朝天,毫无怨言。可是我,却做了让你们失望的事——弃学。我伤透了你们的心,可你们却没有对我失去信心,又为我选择了一条路——参军入伍。在我上火车的时候,你们对我说:“孩子,这是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你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啊!”我会的,我会把你们的话,永远记在心里!

  (本组稿件由91774部队毛昭胜、陈壮、许旭佳整理;制图:仓小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