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武装力量未来三个主要发展方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0: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武装力量未来三个主要发展方向(组图)

资料图片:“白杨”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武装力量未来三个主要发展方向(组图)

资料图片:米格-29战斗机


资料图片:苏-27战斗机

  [俄通社塔斯社2006年1月12日报道] 俄罗斯副总理、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未来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是保留和现代化改进战略威慑力量,以最低限度保障对现存的和未来的军事威慑实施反击。伊万诺夫称:"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不准备放弃核力量,因为核仍将成为保卫国家利益和实现政治目标的最主要因素和最重要的工具。"

  伊万诺夫强调说,俄罗斯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责任,包括执行与美国签订的削减和限制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和协议,继续将核弹头削减至1700~2200枚。俄武装力量未来发展的第二个主要方向是发展常规力量,包括陆军快速反应部队、空军、海军和空降兵,将这些部队改编为职业化部队。这些部队将成为俄武装力量的基础,完成地区性作战任务。伊万诺夫称:"有必要对这些部队进行改装、采购新武器、支持科研领域内的新计划方案、优化国防工业企业,以实现在装备俄军和向联合国制裁国家出口武器之间实现平衡发展。"

  第三个发展方向是完善战斗准备性。2005年俄军大规模演习次数增加了50次。其中尤为突出的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中亚地区、中国和印度的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