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复审律师团集体退庭 走了四名被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2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1月29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复审后不久,萨达姆辩护团、萨达姆本人以及其他几名被告便离庭抗议特别法庭的程序问题。这次庭审也迎来了该案的新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

  据路透社,当日庭审的戏剧性从同案被告萨达姆政权情报局长巴尔赞·阿尔-提克里蒂被院方驱逐开始。提克里蒂拒绝保持“肃静”,称这样的审判是“妓女的女儿”。之后,提克里蒂就被法庭警卫拖走。

  不久之后,萨达姆和他的辩护团也步出法庭表示抗议。萨达姆当时对主审官拉赫曼说:“我想离开。”法官回答说:“那就走吧。”最后,同案被告、

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也请求离庭,并被警卫护送出了法庭。

  经过一番折腾,被告席上只剩4名被告,辩护律师也都是拉赫曼任命的。法庭安静下来之后,便开始倾听一个隐去身份的女证人的证词。与前几个证人的作证方式一样,这名女证人隐身于一块浅蓝色布帘后面作证。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