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开审前夕再换主审法官 哈马什被调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案重审前夕,伊拉克司法官员23日任命了一名新的主审法官,原预定主审的哈马什被调离。

  萨达姆案新任主审法官名叫拉霍夫·拉希德·阿卜戴尔-拉赫曼。与他的前任阿明一样,拉赫曼也是一名库尔德人。官员们说此前他是法庭后援团的成员,一直跟踪着萨达姆案审判。

  1月15日,原萨达姆案主审法官阿明提交辞呈。此前有政治家与官员抱怨阿明对法庭审判程序缺乏控制。

  随后

伊拉克司法官员称阿明的职位将会由他的副手哈马什取代,但伊拉克“清除复兴党”独立委员会上周称,哈马什不应担任主审法官,因为他曾是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复兴党党员。

  哈马什对此指控予以否认,一名美国官员22日也称,哈马什的背景不会对其担任萨达姆案主审法官构成阻碍。

  然而在到了23日,伊拉克一名司法官员称哈马什已被从萨达姆案审判中调离,拉赫曼将成为萨达姆案新的主审法官,并坚称哈马什的调离与他的复兴党背景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