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改进后的“图拉”号核潜艇返回俄罗斯北方舰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4: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1月10日报道] 北德文斯克的星星造船维修厂向俄罗斯北方舰队移交了"图拉"号核潜艇。移交的K-114"图拉"号核潜艇于2004年下水,在工厂进行了4年的维修和现代化改进。

  "图拉"号是667型(北约代号D-4)潜艇中的第4艘,由北方造船公司于1987年建成。该型核潜艇是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主要武器之一。潜艇长167米,宽12米,水上排水量11740吨,水下排水量18000吨,最大下潜深度400米,水下最大航速24节,乘员130人。潜艇装备有16枚SS-N-23洲际弹道导弹和鱼雷。1984~1992年间,"北方造船厂"共建造了7艘该型潜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