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西千里双拥模范走廊”新年涌动拥军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1: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兰州1月20日电 徐建中、郭俊奎报道:慰问的锣鼓敲起来,拥军的秧歌扭起来……新年伊始,东起乌鞘岭,西至星星峡,长达1120公里的甘肃“河西千里双拥模范走廊”再次兴起拥军优属的热潮。

  上世纪90年代,河西军民坚持开展富有时代特色和地方特点的联片双拥共建活动,走出了一条由点到片、由片到面、整体推进、全面提高的双拥工作新路子,被称为“河西千里双拥模范走廊”。2006年拥军工作开局情况怎样?笔者为此电话采访了沿线驻军。

  在被官兵誉为“编外后勤部”的嘉峪关市,连日来,各级党政领导组成走访慰问团,先后将50多台家用电器送进军营。该市坚持把拥军重点放在帮助驻军改变战备训练、工作生活条件上,先后投资为驻军改造营房、购置办公设施等,同时减免部队水、电、暖、煤气等费用。

  在素有“复转军人之家”称谓的金昌市,元旦刚过,大街小巷就挂起了醒目的拥军宣传标语,市、县(区)领导分头率领20多个慰问小组,深入走访慰问转业复员军人,现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该市开展“为转业复员军人送温暖”活动以来,先后安置转业退伍军人753人,随军家属32名,并为一批随军家属办理了

养老保险

  同样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张掖市,各级党政机关和群众组织在为驻军送去新年问候的同时,把一份份年货和去年的优待金送到军属手中,并为30多户生活困难军属解决了住房、看病、就业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