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非瞄准线储运发射单元通过初始设计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2:4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9日报道] 美陆军非瞄准线发射系统(NLOS-LS,又名"网火")储运发射单元(CLU)已于2005年12月通过了初始设计评审(PDR)。"网火"的储运发射单元由一组储运发射装置组成,共重3000磅,可装运15枚导弹。该装置还采用可提供技术火控的电子装置、导航系统和电池。它可配置成最少发射4枚导弹、最多发射15枚导弹的发射装置。然而就"悍马"车而言,采用15枚导弹的配置十分方便。美陆军也正在研制可用于中型战术车(FMTV)族的发射系统。

  此外,2005年12月,濒海与水雷作战计划执行办公室与美陆军还签订了一份合作研制海军型非瞄准线发射系统的谅解备忘录。目前,海军的资金主要用于将储运发射单元和雷声公司的精确攻击导弹(PAM)安装于濒海作战舰。2007年,海军将为该计划投入1200万美元。非瞄准线发射系统将成为海上作战任务模块的一部分,并有望于2008年交付美海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