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英国一位军事迷买下纳粹地下工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06 新闻晚报
英国一位军事迷买下纳粹地下工事(附图)

斯特恩展示工事中一段带刺铁丝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如果外国人梦想在法国拥有一片土地,他们可能会选择首都巴黎的公寓、里维耶拉的海边别墅或者普罗旺斯的山间小屋。但英国人加里·斯特恩却不这样想。他想拥有的是诺曼底岸边一处尘封60多年的纳粹德军地下工事。

  按图寻到工事

  斯特恩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算是一名典型的历史迷,热衷于收集军事纪念品。他2002年从一名美国老兵手中买到一幅60多年前的军事地图,对地图上一处标为“强抵抗区域”的地点产生兴趣,决定探个究竟。

  这个地点位于法国诺曼底岸边格朗康迈西村附近。在距离一条狭窄公路约100米的茂密灌木丛中,斯特恩意外发现了另一个天地,那就是希特勒

二战期间为抵抗盟军进攻而建造的一处庞大的海岸防御工事。

  属于“大西洋墙”

  整个工事占地约8公顷,包括碉堡、办公室、厨房、仓库和通讯室等,甚至还有一所地下

医院。斯特恩说,这个工事保存完好,办公室里仍留有书籍、地图、纸张以及眼镜,厨房里还有刀叉、陶器和一个大炉子,休息室床边还有靴子和水壶,一些墙壁上还留有当年美军士兵的涂鸦。

  “这是个不一般的场所,”他说。“没有任何已经发现的其他地方拥有这么多二战时期的随身用品,而且保留如此完好。”这个工事属于德军当年号称“大西洋墙”的海岸防卫体系。

  开发旅游价值

  发现这处工事后,斯特恩悄悄地从当地近30户居民手中一块块地购买了这个地方,准备今年3月向公众开放。当地官员勒弗朗说:“这是一个惊人发现。它仍与当年德军离开时一模一样。”卡昂大学历史学教授凯利安说:“如今,人们对‘大西洋墙’越来越感兴趣,认为这是个旅游好去处。”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