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南部发生两起可能针对总统的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伊朗南部发生两起可能针对总统的爆炸事件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伊朗南部石油城阿瓦士昨天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8人丧生。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原定在当天到阿瓦士访问,但临时取消行程。

  较早当地有报道说,炸弹手的目标是要对准到访的伊朗总统,但阿瓦士市长沙马里否定炸弹攻击事件是针对总统的说法。

  目击者说,第一起爆炸案发生在繁忙商业区的一家私营银行外,另一起发生在一座政府大楼前。

  伊朗总统的办公室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因当地气候恶劣,吹起沙暴阻碍他在阿瓦士穿街走巷的特有访问安排,在前晚决定取消行程。

  阿瓦士地区自去年4月以来,时不时就会发生炸弹爆炸或暴乱事件。

  阿瓦士医学院院长索坦扎代说,昨天两起爆炸分别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和10时发生,造成8死46人伤。

  阿瓦士市长沙马里对路透社说:“爆炸地点距离总统打算发表讲话的地方很远。”

  较早时,据黎巴嫩一家亲伊朗真主党组织经营的电视台报道,炸弹攻击手是意图刺杀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该电视台驻伊朗的记者说,在接获情报后,伊朗总统取消访问计划。

  阿瓦士及周边胡齐斯坦省的阿拉伯少数族裔的抗议行动与不满情绪,对伊朗当局而言是敏感的问题。这个地区是伊朗石油蕴藏量最丰富的地区。

  阿瓦士自去年4月以来就陷入紧张状态。当地居民听说伊朗政府考虑将非阿拉伯人迁移到胡齐斯坦省,以削弱阿拉伯人影响力,多次展开抗议行动,造成5人丧生。

  在6月间当地有7人被炸死,10月又有6人在爆炸事件中丧命。9月一些小石油设施也被炸。

  德黑兰曾多次指,区内的动乱是获得英国资助的外来渗透者引发的。这个地区靠近英国控制的

伊拉克南部边界。不过,伦敦对此一再否认。

  据联合国一份初步报告,就基本设施、资源和合法权利来说,占伊朗人口大约3%的阿拉伯人,是受到歧视的一群。

  胡齐斯坦省在两伊战争期间,饱受战火蹂躏。该区人口当中有一半是阿拉伯人,许多居民抱怨他们生活穷困,也没有工作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