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莱斯公司JTRS无线电台通过美国政府认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6日报道]  泰莱斯通信系统公司束2联合通信无线电系统(JTRS)增强型多波段组内/组间无线电台(MBITR)(简称JEM)已经通过美国政府部门的软件通信体系结构(SCA)认证。JEM完全适用于SCA操作环境,是第一个通过JTRS联合计划执行办公室(JPEO)SCA认证的JTRS无线电台。

  泰莱斯通信系统公司是JTRS束2计划的主承包商,JEM是该计划的一部分。使用由SCA软件定义的无线电台技术,该系列包括JEM在内的无线电台的协同工作能力非常强大,它们将成为以网络为中心的军队通信中枢。

  此外,JEM已经通过国家安全局(NSA)有关语音和数据保密性方面的最高级别认证,这也是第一个经NSA批准使用Type 1加密技术并适用于SCA的JTRS无线电台。JEM的Type 1加密技术由通用动力公司先进信息系统安全机器(AIM)的软件可编程的加密引擎提供。

  JEM的研究是基于泰莱斯公司的MBITR AN/PRC-14电台,其官方命名为AN/PRC-148 (V)3(C)和(V)4(C)。JEM中可用到的组件包括一个22瓦的车辆适配器,与单信道地面与机载无线电系统(SINCGARS)连接的车辆适配器放大器,带有20瓦宽频放大器的便携式个人系统,适用于更广范围的自包含战术转发器和便于固定应用的基站。(罗杰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