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退役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 驶向生命终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9:27 新华网
法国退役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驶向生命终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退役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驶向生命终点(图)

  “克莱蒙梭”号航母资料照片

  新华网消息 法国退役航母“克莱蒙梭”号23日开进苏伊士运河,正驶向其生命的终点印度。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政府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表示,在一个专家委员会认定“克莱蒙梭”号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后,他们允许该舰只通过苏伊士运河。

  不过此举遭到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他们说这艘重达27000吨的庞然大物运载了数百吨的危险物质,其中包括500吨的石棉。该物质将给拆卸舰只的工人的健康带来重大威胁。

  印度政府也改变之前的态度,表示愿意接收这艘航母,并将对其进行拆卸。此前有报道称,印度最高法院16日曾因该航母载有危险物质而表示拒绝接收。在此之后,法国回应说,去除115吨石棉这一最危险的工作已经由法国方面完成,剩余的石棉量只是为确保航母可以正常行驶到印度。

  拆船业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行业之一。印度、土耳其等5国包揽了该行业90%的市场份额。(吴俊)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