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签协议 日本为美军基地拨款12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驻日本大使馆23日发布声明称,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与到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当天签署了今明两年日方为驻日本美军基地提供拨款的相关协议。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政府将斥资12亿美元用于美军驻日本基地的各项费用开支,金额同2004年签订的拨款协议大致相同。这笔钱将用于支付2.3万名基地员工以及85%的基地水电等开支。佐利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谢日方为驻日美军基地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以及日本在全球范围内对美国的帮助”。

  美国和日本政府近期就驻日美军大规模调整部署达成协议。美军将重新部署驻扎在冲绳的7千名海军陆战队员,关闭一个长期扰民的军用机场,并在冲绳美军基地的基础上修建一个新的飞机跑道,同时美军也将首次在日本部署核动力

航空母舰

  根据《美日安保条约》,美军在日本部署了5万名军人。随着美日军事合作的不断升温,驻日美军常出“意外”。例如,前不久驻扎冲绳的一美军F-15战机坠毁。此外美军针对平民的违法事件有上升趋势。最近东京南部一名美军水手抢劫并杀害一日本妇女事件便是一例。这些事件引起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抗议。他们要求日本政府慎重考虑驻日美军的各种要求,并对美军士兵的违法行为进行仔细调查。(左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