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大学生军训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4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杜景山、冯耀忠、记者牛俊峰报道:为纪念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开展20周年,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的全国首次大学生军训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圆满结束。经专家组评审,评出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一、二、三等奖,50家单位获得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见本报今日三版)。

  此次活动自去年7月份开始,历时4个多月,先后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9家军地单位,以及74所普通高等学校的30余万师生参加,共收到答题卡31万余份,稿件7千余篇。这项活动受到各地主管学生军训工作的军地领导的高度重视。辽宁等省市领导同志亲自参加知识竞赛,填写了答题卡。部分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还专门下发通知,积极组织本地普通高等学校参加活动。江苏、青海、海南等省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拉萨警备区、长春装甲兵技术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统一收集整理、寄送答题卡;天津警备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对征文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稿件质量。全国各地在校学生、军地从事学生军训的工作人员、教学人员积极踊跃参加,人数之多,范围之广,赢得专家组赞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