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与伊拉克在争议地区交火扣留9名伊拉克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2:54 人民网
伊朗与伊拉克在争议地区交火扣留9名伊拉克士兵

资料图片:伊拉克河岸警卫队巡逻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与伊拉克在争议地区交火扣留9名伊拉克士兵

资料图片:伊拉克河岸警卫队巡逻艇

  人民网1月18日讯 据来自伊拉克巴士拉的消息,伊朗和伊拉克边防部队发生了交火,9名伊拉克士兵被伊朗部队扣留。

  中东网站今天报道说,双方的交火发生在位于有争议的阿拉伯河水域。伊拉克边防部队司令阿巴斯17日证实,伊朗边防部队的河岸警卫队上星期六扣留了9名伊拉克士兵,其中一人受重伤,目前是否活着还不清楚。

  阿巴斯说,在位于巴士拉以南40公里处,当时伊拉克河岸巡逻小分队拦截了一艘走私大象船。“走私船的船长是伊朗人,当伊拉克边防战士检查该走私船时,船长通过无线电与伊朗部队进行了联系。”突然一艘伊朗快艇驶来并向伊拉克巡逻部队开火,一名伊拉克士兵受重伤,目前该战士生死不明。随后,伊朗快艇很快驶向河对岸的伊朗境内,并将受重伤的伊拉克士兵和另外8名士兵及两艘快艇掠走。阿巴斯要求伊朗方面尽快释放被伊朗扣押的伊拉克士兵和快艇。他强调指出,伊拉克士兵登船检查是执行公务。

  据报道,伊拉克政府已就此事与伊朗政府进行了联系,双方正进行必要的调查。相信此事不会影响目前两国之间的关系。(安国章)

    海湾上空的鹰群:两伊战争制空权争夺(组图)

    史海钩沉:两伊战争时期的“巴士拉之战”

    组图:伊朗纪念两伊战争开始24周年

    组图:两伊战争回顾 伊朗战俘与家人拥抱痛哭

    《纽约时报》: 两伊战争时美默许伊拉克使用毒气

    伊拉克和伊朗达成协议 释放所有两伊战争战俘

    两伊交换1700多名在两伊战争期间的士兵遗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