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遗址获4470万元保护性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3:5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17日电(记者徐宜军王建威) 记者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了解到,目前黑龙江省发改委已批复该馆红色旅游核心景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

  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作为哈尔滨市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将更为客观真实地再现日本军国主义所犯下的极端罪行。

  据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王鹏介绍,该馆核心景区建设项目包括本部大楼遗址复原、周边环境整治和景区内基础设施改扩建等工程,估算总投资为4470万元,其中有2680万元获得国债补助。

  据了解,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现有历史遗存23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自1985年对外开放以来,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