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政府允许法国退役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52 新华网
埃及政府允许法国退役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图)

法国海军航母"克莱蒙梭"号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开罗1月15日电(记者 辛俭强杨文静)经过与法国有关方面的协调,埃及政府终于在15日做出决定,允许法国退役的"克莱蒙梭"号航空母舰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印度进行解体。

  埃及环境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法国国防部向埃及提供的有关证明文件以及印度方面同意接受该舰前往印度进行解体的决定,埃及环境部认为"克莱蒙梭"号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不会对埃及的环境造成危害,因此允许该舰通过运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当天也发表声明说,管理局方面已做好一切必要准备,以确保该舰顺利通过运河。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法国国防部在向埃方提交的证明文件中说,"克莱蒙梭"号航母将前往印度的一个船坞进行解体。虽然舰上载有45吨石棉,但由于这些石棉均被压在船体内部,因此在途中绝不会造成泄露事故。

  因担心发生有毒废料泄漏造成环境污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本月12日拒绝了法国退役航母"克莱蒙梭"号提出的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印度的请求。埃方同时要求法方出示书面文件,保证船上没有危险废料。

  绿色和平组织早些时候曾指称,这艘2.7万吨的法国退役航母上装载有包括对人体非常有害的石棉在内的有毒废料,其前往印度的目的是向那里卸载有毒废料。此举违反了旨在遏止越境转移危险废料,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和转移危险废料的《巴塞尔公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