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朝鲜表示若美国入侵将用核武器自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一直担任朝鲜民主广义共和国驻板门店代表的三星级将军李赞卜(Ri Chan Bok)最近对前往朝鲜采访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表示,如果美国胆敢入侵朝鲜,朝鲜将不惜动用核武器保卫自己的国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电视栏目记者丹·拉瑟尔不久前去了一趟朝鲜,对李赞卜将军进行了采访,采访专题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5 日晚7时播出。

  李赞卜将军告诉拉瑟尔:“告诉美国人民你见了将军。如果美国入侵我们的国家,挑起战争,人民军队将誓死战斗,采取适当的报复方式 进行自我防卫。”

  李将军认为美国正积极准备入侵朝鲜,“我们坚信美国会落实对我们国家的(侵略)政策,他们也许不得不使用军事手段。现在,我们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我们目前已经拥有了核武器。”

  李将军没有让记者参观属他指挥的导弹武器,只是让记者看了驻扎在朝韩边境的朝鲜军队。非军事区的韩国一方,现在驻扎着3万多名美国军人。李赞卜指出,美韩两国最近加强了军事和宣传方面的准备力度,这是由于布什政府内有一股“新保守势力”的缘故。他说:“新保守分子就象德国的纳粹党人一样,企图霸占整个世界。打击

伊拉克之后,他们希望攻下朝鲜。”

  美国国务院拒绝就朝鲜问题接受《60分钟》栏目记者的采访。(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