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方否认其军用船只入侵朝鲜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9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军方9日否认韩方军用船只最近入侵朝鲜领海。

  朝鲜人民军海军司令部9日发表文告,指责韩国军用船只近日来多次入侵朝鲜领海,在大青岛、白翎岛和延坪列岛附近进行实弹枪炮射击训练。

  韩国海军负责人说,朝鲜方面指责韩国军用船只入侵其领海和进行军事挑衅是“完全没有根据”的。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进行了海岸炮和舰炮射击训练是事实,但这次训练是在“北方界线”以南海域进行的,是一次正常训练,不是针对朝鲜的挑衅行为。

  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韩朝双方在由韩国控制的5个小岛与朝鲜西部沿岸之间水域划分问题上存在纠纷,朝鲜坚决不承认韩国单方面设定的“北方界线”。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韩朝海军舰艇曾在那里发生武装冲突。本月3日和4日,韩朝第二次将军级会谈就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防止发生武装冲突问题达成了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