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全民动员备战 媒体称美以可能在3月发动突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伊朗全民动员备战媒体称美以可能在3月发动突袭

伊朗总统内贾德要求全民动员反击侵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全民动员备战媒体称美以可能在3月发动突袭

伊朗妇女游行时打出“核能是我们无可争议的权利”的标语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3日对伊朗公民发表讲话宣布,德黑兰无论如何不会被美国和欧盟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威胁所吓倒,绝不在核项目发展上让步。

  伊朗外长威胁称,如果西方固执己见,德黑兰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切合作。现在,伊朗全国已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心理宣传活动,全民动员,积极准备应对很快就要到来的战争。

  1月13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巴斯塔克市讲话时说:“欧洲人说,准备在我们放弃发展自己的核项目时给我们提供核燃料,但我们如何能相信他们?他们连生命保障所必须的药品都不提供给我们!我们不会放弃捍卫我们人民的权利!”

  内贾德指出,西方政治家关于伊朗核项目威胁和平的声明全是谎言,因为他们自己就拥有核武器。伊朗外长莫塔基当日宣布,如果美国和欧盟坚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德黑兰自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的所有合作就将结束。

  近日,伊朗官方人士的声明越来越强硬。伊朗电台和电视经常引用陆军司令萨列米将军的讲话,强调伊朗有能力反击任何侵略。伊朗已开始全民动员,提高所有公民的心理准备、提升战斗士气的工作正全速进行。

  1月13日,全民动员应对美以侵略的话题成为伊朗所有清真寺礼拜教诲的主要内容,伊玛目们到处宣布,西方已向德黑兰发动了心理战,伊朗人民应表现出坚强勇敢的精神,坚决捍卫自己发展核项目的权利。

  据西方媒体报道,德黑兰和其他大城市已出现一些巨幅标语,打出霍梅尼时代的口号,呼吁人员动员起来,勇敢击退敌人的侵略。伊朗媒体,特别是许多新闻网站,开始热烈讨论战争开始的时间,传播最广的一种说法是,美以联合攻击行动可能会在今年3月下旬开始进行,具体日期极有可能是3月21日,伊朗新年,即诺鲁兹节。

  1月13日,西方外交家异口同声地驳斥世界媒体有关对伊军事行动最近几月就将开始的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宣布,美国暂时不会采用武力手段解决问题。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罗宣布:“国际社会还在讨论解决危机的所有可能方案,但根本没有开始讨论军事行动。我认为,在现在条件下,战争不会是成功的解决办法,伊朗不是

伊拉克。我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寻找和平外交解决办法。”(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