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士官张新立一项创新节省60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09:5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高志文、通讯员王峰报道:第二炮兵某部士官张新立因革新某型号刨床,为部队节约经费60万元,今天喜获该部“金点子”奖。张新立说:“多亏部领导扶持帮助,否则我不会这么短时间就搞出这项革新!”

  去年底,该部因工作需要急需添置一台特装刨床。领导派人到市场考察后发现需花60多万元,不禁为资金犯了难。技术能手、士官张新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驻地旧货市场有台旧刨床经过修理还可以使用,就萌发了买来进行技术改造的想法。

  倘若能把旧刨床改造成功,无疑是个“金点子”,领导同意了小张的建议。小张找卖主商量购买事宜,可对方咬定6万元的价格不松口,张新立跑了10来趟,磨破了嘴皮子,硬是没有结果。

  革新计划一拖就是10多天。领导知道此事后,立即派技术人员和张新立到旧货市场考察,领导出面与卖主协商,最终用部队一台报废的车床换回了那台旧刨床。随后,部队又投资购置了部分零配件,并抽调技术骨干协助张新立共同攻关。20天后,这台旧刨床改造一新投入使用,为部里节省了60万元的装备购置经费。

  在奖励张新立的同时,领导举一反三,过去为了鼓励官兵为部队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设立了“金点子”奖。但官兵提出“金点子”后,往往是一个人在忙活,由于个人力量有限,许多“金点子”成了“空点子”。

  领导反躬自省,不断完善“金点子”扶持措施。除了通过设置建议箱、开通热线电话、建立网上论坛等途径畅通官兵建言渠道,鼓励他们多出“金点子”外,还加大扶持力度,专门设立了“金点子”扶持资金,规定各级党委、领导要及时对官兵的革新建议进行论证,一旦通过,就要在技术、资金等方面积极予以支持和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