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开发新型战略决策支持工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09: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4日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进行"综合作战指挥"(Integrated Battle Command,IBC)项目,目的是开发一种新型战略决策支持工具,以支持进行基于效果的(effects-based)作战计划。该工具可构造、显示和评估作战计划,预估它在各方面可能产生影响,从而为指挥官提供辅助决策。它不仅可用于大的作战行动,还可用于安全保卫、维护稳定和重建秩序等行动中。

  DARPA在方案征询书中表示,IBC将是基于效果的联合作战行动的关键使能资源之一,它使指挥官能评估各种行动在政治、军事、经济、社会、信息和基础设施(PMSEII)体系方面所产生的效果。2005年12月,英国BAE系统公司宣布它已获DARPA授予的1份价值35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为期9个月的第1阶段研究工作。DARPA还打算授予另一家企业第1阶段研究合同,使之与BAE系统竞争,并将在2006年下半年选择其中1家进入第2阶段研制。

  第1阶段研制的IBC系统将安装在位于弗吉尼亚州萨福克(Suffolk)的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进行试验和评估。DARPA在方案征询书中确定该阶段将开发出2种工具组件:1种是行动/效果预报与分析工具,另一种是可视化和计算机交互工具。前者将用于辅助指挥官研究某个国家的PMESII体系与其对外交、军事、信息和经济(DMIE)行动的敏感度,并对敌方和己方行动进行建模;后者则将显示行动/效果关联及其意义,使指挥官能形象地看到行动可能带来的效果。

  在第2阶段,工具组件中将增加1套基于效果的计划制订工具,这将辅助指挥官和参谋人员制订完整的作战计划。(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