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CH-53D拓展在两栖攻击舰上使用包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0日报道]  于20世纪60年代初研制成功CH-53"海上种马"(Sea Stallion)重型运输直升机迄今已在美海军中服役近30年。今年9月初,美海军陆战队的CH-53D通过一些试飞,大幅度拓展了其在美海军大型两栖攻击舰上的使用包线。

  这些试飞是在"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第4艘--"拳师"(Boxer)号上进行的,当时该舰正将CH-53D从夏威夷运往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演习前的预部署。此前CH-53从未与"黄蜂"级两
栖攻击舰进行过任何舰-机适配性试飞,因为人们没想到"黄蜂"级服役时该直升机还在服役。

  在试飞过程中,3名美海军陆战队试飞员、征募的机组乘员和来自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的工程师队伍对CH-53D进行了风包线(wind envelope)测试。该机在为期6天的试飞中总共从舰上起降129次,总飞行时间29小时。有一半的试飞是在夜间进行的,低能见度条件(含夜间)下的试飞占总试飞次数的65%。另外,在夏威夷附近的试飞是在大风条件下进行的,而在加州海岸附近的试飞则在低风条件下进行,这样可了解在不同风条件下该如何操作该机。

  通过试飞,CH-53D的昼间使用风包线拓展了100%以上,而夜间使用风包线也大大拓展。此前由于缺乏风包线数据,对CH-53D在两栖攻击舰上的搭载使用有苛刻限制。而这次试飞只是探索并确定了CH-53D的固有能力,故一旦获得试飞数据,美海军陆战队的CH-53D飞行员就可以立刻在新的风包线范围内,驾驶该直升机从两栖攻击舰起飞执行任务,而不必再受限于过去的约束。试飞结果证实该直升机可在甲板风高达45海里/小时(83.34千米/小时)的情况下使用。

  CH-53D目前已被归类为中型直升机,但其大载重能力、多功能性和性能使之能与其原定替换者--CH-53E"超级种马"(Super Stallion)一起继续服役。后者目前正在全球反恐战(GWOT)等任务中频繁使用,导致机队产生了疲劳现象;而CH-53D能执行很多相同的任务,因此用它来分担一些CH-53E执行的任务是合适的。(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