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将开展国际反恐斗争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孟娜 田雨)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11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法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上说,根据国际恐怖活动愈演愈烈的形势,为维护国家安全,中国法学会要开展反恐斗争的研究。

  2006年第十八届国际刑法学大会的专题预备会议将在中国举行,主题是“反恐的国际合作”。

  根据《中国法学会2006年工作要点》,中国法学会除要加强对国际反恐斗争法律问题的研究外,还要针对中国加入WTO的后过渡期所遇到的一系列国际贸易冲突和反倾销事件日益增多的趋势,加强对如何运用WTO规则有效保护中国经济利益的对策性研究。

  该机构还将加强可持续发展方面法律问题的研究,着眼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对完善土地、矿产资源、水资源管理和促进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研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研究,着重研究如何按照生态环境立法优先的原则,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

  中国法学会还将建立和健全与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机关的合作研究机制,建立经常性工作联系和信息交流机制、重大立法研究机制和“立法咨询专家库”。

  中国法学会是中国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和学术团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