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律师顾问称对萨达姆审判有望在今年六月前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2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负责为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供法律指导的美国律师称,如果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不出现中断或拖延,整个审判工作有望于今年6月份之前结束。

  凯文·杜勒利是负责为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供法律指导的美国律师,他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萨达姆及其他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将面临反人类罪的指控,1987年至1988年间
,萨达姆对库尔德人实行了惨无人道的血腥镇压。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法庭将会陆续出示萨达姆屠杀库尔德人的直接证据,他也极有可能在数个月内被法庭正式定罪。

  杜勒利称,伊拉克特别法庭在取得所有证据后,将会宣布休庭,同时起草对萨达姆及其他前政权高官提起正式指控的起诉书。杜勒利还透露,伊拉克特别法庭的休庭时间将会持续数周。“如果我们能将拖延的时间降到最低,整个审判工作在今年五到六月底之前就可以全部结束”,杜勒利说。

  杜勒利称,“这一时间只是理想化的推测,如果中途出现任何拖延或其它变故,伊拉克特别法庭的计划都会被推迟,也许会持续到7月份才结束。谁知道呢。最终审判结果出来后,如果萨达姆及其他高官被判有罪,他们很可能会被处以死刑。根据伊拉克目前的法律规定,即使被宣判死刑,萨达姆也有权向法庭提起上诉。只有在上诉遭到驳回后,才可以正式执行死刑”。

  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一度被多次推迟。自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的,萨达姆至今已经被关押了数十个月。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2005年多次承诺要审判萨达姆,但迟迟未能进行。直到2005年10月19日,伊拉克特别法庭才首次对萨达姆进行审判。分析人士称,这些审判活动加深伊拉克社会的分裂,使得伊拉克国内的暴力活动更加猖獗。

  此前,美国《华盛顿时报》曾援引萨达姆约旦籍律师伊萨姆·加扎维的话称,萨达姆曾亲口告诉他,“我并不那么看重生死,每个人都终将死去,我是总司令……我宁愿被枪毙,也不愿被绞死”。萨达姆还在交谈中赞扬反美武装斗争。他说,“美国在伊拉克遭到了惨败,我们通过反对布什保护了世界其他国家及地区,现在美国胆敢再侵略哪个国家,一定要先想上千遍”。(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