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暴雪夺取63人性命 当局出动自卫队协助铲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连续几周的大雪目前已经造成63人死亡,当局不得不出动自卫队帮助铲雪。

  暴雪7日侵袭了日本北海道、北陆、山阴等地。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大雪已造成六十三人死亡,轻重伤者超过一千一百人,全国共有五百三十七栋房屋由于不堪积雪重压而倒塌或受损。

  预计在八日,以日本海沿岸为中心的地区将迎来降雪高峰,日本气象厅已发出黑色警报。除上越新干线一度暂停运营外,东海道新干线也出现脱班情况,交通继续处于混乱。

  气象厅称,日本有十四个地点降雪量超过历史纪录,部分地积雪高达三百厘米。新泻县津南町的积雪达三百九十三厘米,而长野县的积雪量也达到了三百二十九厘米。

  驻扎于长野县松本市的陆上自卫队第十三普通科联队的一百十三名队员,七日应长野县的要求前往饭山市进行灾害救助任务,这是长野县二十五年来首次要求自卫队支持铲雪。

  统计指出,过去大雪造成的最大灾害是发生于一九六三年,总共造成死亡者和行踪不明共两百三十一人,三百五十六人轻重伤,其次是一九八一年的大雪,死亡失踪者一百五十二名,轻重伤两千一百五十八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