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香港警察学院成立 传授警务心理学及社会学知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 香港警察学院今天在此间成立,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李明逵为其成立仪式揭幕,并表示会致力于将该学院发展成一所优良的警察培训中心。

  李明逵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说,香港警察学院将为警务人员提供优质的培训,培养出干练的人才,以提升警务工作的效益。学院将会加入“心理才能”训练,以应付日益复杂的社会问题和警务工作。在学习的模式上,学院将引入“问题为本”的学习方法,利用更多的
个案学习,提升同事的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适当的课程中,善用科技与电脑网络辅助,推行电子学习。

  香港警察学院原为纳入警察训练部的警察训练学校,成立警察学院后的有关课程由香港公开大学协办。香港警察学院院长谢树俊表示,学院将建立一套机制,确保主要的课程无论在设计、讲授和评估方面,都符合实际需要,达到专业水平。

  公开大学校长梁智仁在今天的成立仪式上表示,该校主要提供社会科学和警务心理学课程,旨在加强学警在理论层面上的培训,深化学警在职业训练中所学到的实务知识和技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