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确定年初C-130在伊拉克坠毁原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3: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确定年初C-130在伊拉克坠毁原因(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2月9日报道] 今年1月30日,英国皇家空军一架编号为XV179的C-130"大力神"(Hercules)战术运输机在伊拉克坠毁,机上10人全部死亡。12月8日,英国的一个调查委员会做出结论:伊拉克武装分子地面防空火力的攻击,导致了这架C-130的坠毁。该委员会还确认了另外3个导致该机坠毁的因素,并已提出了一些改善安全性的建议。

  该委员会认为,这架C-130被命中后,右侧机翼油箱发生的爆炸使外翼断裂,进而使飞机失去控制并坠毁。它归纳的导致该机坠毁的因素如下:

  ·飞行高度过低。尽管低空飞行能使飞机避免暴露在一些威胁之下,但又使飞机易遭到另一些防空武器(例如便携式防空导弹等)的攻击。为此已向飞行员提出明确警告,应对此平衡考虑;

  ·机上缺乏防火/灭火系统,故无法阻止油箱着火和爆炸的发生,目前正在研究采购和装备这种系统;

  ·在搜集和分发敌地面防空火力情报方面存在空白,目前已确定解决这一问题的措施。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John Reid)表示,事件调查委员会提供了许多建议,国防部将对此进行仔细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