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评扁“元旦讲话”:倒行逆施损害台胞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006年元旦讲话发表了评论。

  李维一说,我们注意到陈水扁最近有个讲话,我们更注意到台湾社会各界以及国际舆论对他这个讲话的评论。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对他的这个讲话也都看得很清楚。当前,经过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促进了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台湾民众期盼社会安定、
经济振兴、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更为强烈。任何人如果不顾民众的福祉,在两岸关系上倒行逆施,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任何与自己的民族和同胞为敌的人,最终必将自食恶果。

  李维一指出,台湾当局的领导人重提“宪改”的时间表,不断鼓吹“台独”分裂言论,并改变了推动“宪改”的言论,这表明了危险性在上升,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和稳定,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他表示,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我们将信守对广大台湾同胞做出的庄严承诺,努力做好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做好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继续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李维一并表示,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我们多次重申,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允许“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不断拓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我们将继续与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团体和人士广大交流和对话,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一个重要的“九二共识”,对话与判断基本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