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立委”提“反攻大陆” 吓坏“国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13 中国台湾网

  “反攻大陆”这个对台湾人来说已经陌生的字眼,近日出现在“立法院”。由于军购案连续40多次遭到封杀,一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会议上公然提出“反攻大陆”议案,结果遭到“在野党”的嘲笑,上演了一出政治闹剧。

  “反攻大陆”吓坏“国防部”

  2005年12月30日下午,台湾“朝野”在“立法院”协商“国防部”军购预算。民进党“立委”蔡启芳突然提出“反攻大陆”议案,称“国防部”每年编列2000多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预算,但未见实际成效。因此,他建议“国防部”应该在2006年和2007年攻占大陆一两个无人小岛,以展示台军实力,也让支持“国防部”预算的“立委”能“共享荣耀”。

  主持协商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一拿到这个提案,立刻“严肃”地说:“请大家安静!接下来这个提案很重要,大家要仔细地听、静静地听。”接着王金平边读边笑,在旁的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国亲两党协商代表林益世和孙大千也几乎笑倒在地。林益世与孙大千还“顺水推舟”,连忙说:“为了更展现决心,并让百姓知道‘国防部’的魄力,就把提案拿出来表决好了。”亲民党“立委”黄义交也讽刺说:“无人小岛还要努力攻占,蔡启芳说要通过这一行动来振奋人心,听了之后大家真是‘感动’。”

  看到这种情况,台湾军方的协商代表吓坏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一向“立委”表态说:“这万万不可。”坐在王金平旁边的“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更是连忙抢下麦克风,要求发言阻止此案表决。此时,“朝野立委”已经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了。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想看看蔡启芳接下来会怎么做,几乎一致同意把这项“反攻大陆”议案列入议程。

  一听到要拿出来表决,蔡启芳赶紧说:“如果要表决的话,我就撤回。”此言一出,立刻惹来“在野党立委”的嘲笑。蔡启芳尴尬地反驳道:“我们可以攻占兰屿、绿岛附近的小岛啊!”同是泛绿阵营的“台联党立委”何敏豪也忍不住讥讽说:“那些岛本来就是我们的,何必攻占呢?”最后,王金平宣布“反攻大陆”案下次再进行“朝野”协商。这出闹剧就这样草草收场了。

  提案人号称“畜生立委”

  这个蔡启芳究竟是什么人,他为什么异想天开要“反攻大陆”呢?

  说起蔡启芳,在岛内确实有点“知名度”。他出生于1954年7月,祖父和父亲都是嘉义县议员。早年,蔡启芳参加了岛内黑社会组织,并因此入狱。出狱后,他于1990年当选嘉义县布袋镇镇长,2001年当选“立委”。由于多次发表刺激性言论,岛内不少民众和媒体甚至称呼他为“畜生立委”,并把他与民进党另外两名“立委”林重谟和侯水盛并称为“立法院三宝”。三人在岛内可谓臭名昭著,蔡启芳曾声称“绝大部分的老师都是王八蛋”,“陈文茜说她的乳房是社交工具,我可不可以社交一下”等侮辱性的话;林重谟多次在“立法院”使用暴力;侯水盛则扬言“强奸中国妇女”,遭到媒体与社会团体的一致谴责。

  因此,不少媒体分析认为,“反攻大陆”的言论从蔡启芳嘴里说出来,并不让人感到吃惊。蔡启芳具有黑道背景,在“立法院”又没有什么政绩可言,只能靠一些富有挑衅性的极端言论吸引大众和媒体的注意力,继续取得他所代表的那一小撮势力的支持。正如一位多年参与预算协商的代表形容的那样,“在立法院,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

  “反攻大陆”在台湾已无基础

  “反攻大陆”议案提出后,遭到岛内各界的一致耻笑。一位“立委”无奈地表示:“人民的血汗钱就这样被几个立委随意摆布。”不少学者也指出,“反攻大陆”在台湾已没有基础。对民进党和“台联党”而言,其目标是实现“台湾独立”,“反攻大陆”不仅在军事上无法达成,而且还会因此与大陆扯上关系;对泛蓝阵营来说,其目的是实现两岸和平、扩大两岸交流。就是蔡启芳本人也很清楚,他的提案不过是无稽之谈。事后有媒体想就此事采访他,结果他胡说什么“正在搭飞机,去反攻大陆”,然后就把电话挂上了。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蔡启芳提案攻占大陆无人小岛的演出,在王金平娴熟的政治手腕下并未成真,但这也突显出,关在立法院二楼小房间内的朝野协商,夹杂着虚虚实实、见不得阳光的荒谬剧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