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将在伊拉克部署轻型遥控武器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5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陆军将在伊拉克部署轻型遥控武器站(图)

轻型遥控武器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1日刊报道 美国陆军已经开始评估将用于多种支援平台的轻型遥控武器站。4部武器站样机在阿伯丁试验场完成各项测试后,将部署到伊拉克。

  到目前为止,美国陆军已经装备了2种遥控武器站:装备在“斯特赖克”战斗旅的近800部XM151式“保护者”武器站,以及近70部XM101式通用遥控武器站(CROWS)。

  据悉,这些武器站对于中型战术车族和轻型运输车而言太重了,车顶难以承受武器射击产生的后坐力。为了满足轻型作战平台昼夜观察和遥控作战的需求,美国陆军在XM101式遥控武器站基础上研制了一种轻型遥控武器站,配用更轻的武器,如M240和M249式机枪等。目前,该武器站已经进入评估阶段。(谢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