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IA曾被告知伊拉克并无核武 但没有采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4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联社2日报道称,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在揭秘布什政府在反恐秘密行动中的一本书中称,中央情报局(CIA)雇用30名美籍伊拉克人获取了该国没有核武器的情报,但这一重要信息却没有被采纳。

  记者詹姆斯·雷森在自己的新书《战争之国:CIA和布什政府的秘密历史》中称,CIA曾雇用伊拉克裔美国人、女麻醉学者索散·阿哈巴德博士2002年9月前往伊拉克,向其兄弟
———前萨达姆政府中负责核项目的官员询问信息,对方则明确表示,伊拉克的核武器项目早在十年前就停止了。阿哈巴德博士回到美国后与CIA分析家进行了一系列的会面。

  根据自己的兄弟提供的信息,她认为

伊拉克没有核武器。后来一名CIA官员对阿哈巴德博士的丈夫说,认为她兄弟在说谎。

  书中称,除了阿哈巴德博士,CIA还雇用了大约30名和伊拉克亲戚保持联系的美籍伊拉克人,让他们回国询问伊武器专家。所有人回来后都称,伊拉克早已放弃了核武器。此后一个月,美国的情报机构发布情报评估称,伊拉克正在建造核武器。

  此外,该书还谈到了美国媒体近期披露的国内监听活动,监听活动是从2002年抓获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后开始的,CIA将和这些成员有联系的所有人的电话交给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而NSA对美国国内任何一个电话进行监听都不需要得到白宫或司法部的批准。

  (谢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