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装甲师凯旋途中战火重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35 中国国防报
南京军区装甲师凯旋途中战火重燃

演习场上的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京军区装甲师凯旋途中战火重燃

演习中86式步兵战车利用机械化桥克服沟壑

  南京军区某装甲师——凯旋途中战火重燃

  “敌”情层出不穷,险境频频相逼。11月下旬,南京军区某装甲师结束了长达70天的野外驻训。官兵们原以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后可以凯歌高奏、安然回营了,却不料半途中烽烟四起、战火重燃。

  该师领导认为,部队结束驻训返回营区,这一路正是锤炼官兵疲劳状态下连续作战能力的好机会,随即命令部队一切按实战要求、向千里之外的营区快速机动。一路上,导调组随机导调,按照机动作战要求全过程设置课题。笔者在现场看到,机动一开始,部队便接到“火车站台50分钟内将遭空袭”的空情通报。官兵们披星戴月迅速行动,30分钟就完成了夜间装备快速装载课题演练。在某崇山峻岭越野徒步机动途中,两山间的唯一桥梁遭“敌”机轰炸。工兵分队迅速搭建空中浮桥,保证了部队顺利通行。面对“敌”多次集中火力攻击,行军指挥所机智果断,临时改变行军方案,采取多方向、多方式、多波次的行军方式实施机动开进。

  连续数昼夜机动演练,险局、危局、残局接连不断。官兵们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各级指挥员顶住疲劳侵袭,沉着应战,率领部队圆满完成机动返营任务。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