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航天局批准2006~2008年太空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3:3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联社2005年12月6日报道] 欧洲航天局成员国12月6日批准一项96亿美元的2006-2008年度预算,该预算旨在保障欧洲能够与其他处于领先地位的太空计划进行竞争。

  这项预算优先支持创建一个先进的全球卫星网络,发射第二颗用于测量全球冰层的卫星,2011年前执行一次无人探索任务搜寻火星上生命的迹象。

  12月5日晚上召开的封闭会议上,由欧洲航天局17个成员国和加拿大的代表组成的欧洲航天局理事会敲定了各项细节。6日早些时候理事会正式通过了六项决议,其中包括增强欧盟内部合作的措施,要求成员国专用欧洲发射计划。

  竞争性是本次会议的主题,对更强大更独立的欧洲太空计划的共同期望使得预算很快得到通过。新预算中年度太空科学开支增加了2.5%,虽然许多成员国积极争取节省本国开支,但是欧洲航天局最初99亿美元的请求遭到了略微削减。

  早先的报道说欧洲航天局最初预算请求为104亿美元,但是欧洲航天局的一位发言人说,之前提供给记者的数字错误地把到明年才能确定的项目建议也纳入了预算请求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