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航天局演示天线/太阳能电池合成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1:0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欧洲航天局网站2005年10月31日报道] 10月27日欧洲航天局投资的研发太阳能电池与天线合成技术开始在轨试验,一个实验型设备发射进入低地球轨道。合二为一的能力可以为未来任务提供质量牢固、成本节约的航天器。

  大多数航天器使用太阳能电池和天线,太阳能电池为航天器系统提供电力,天线用来与地面通信,也可能是航天器任务的一部分。在大型航天器上,许多天线与太阳能电池争
夺可用空间。在小型卫星上,二者的结合可以减小航天器的尺寸、质量与成本。欧洲航天局投资研发活动的目标在于演示太阳能电池与天线的合成技术。初始阶段有一个可行性研究,以及建造了一个样机,即太阳能天线(Solant)。接着设计并建造了试验板天线,以满足一次真实任务的需求。目前,正在进行先进的太阳能天线(Asolant)的飞行演示。

  欧洲航天局制造了两种不同的天线,并用砷化镓将其集成于太阳电池板上。一个天线用来收集来自GPS卫星的信号,另一个向地面传输S-波段信标信号。这样,Asolant的传输与接收能力将在一次真实的飞行中结构被演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