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要求法庭独立调查萨达姆被打受虐传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律师已请求巴格达法庭对萨达姆有关他曾遭到美军看守殴打和折磨的说法进行独立调查。

  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25日称,萨达姆预计自己将遭到越来越多的心理和生理虐待以阻止他在法庭上为自己进行有力的辩护。

  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正在接受法庭的审判。萨达姆和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拉吉村的143名村民。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和7名同案犯将可能被判处死刑。萨达姆上星期四法庭审时称,他曾遭到美国人的殴打,但他没有向法庭展示任何伤痕。

  杜莱米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我已就针对我当事人所犯罪行和他被捕后遭到的折磨向法庭提出了控告。我们要求一独立医学小组对总统身上的伤痕进行检查,他的身上仍有遭到殴打时留下的伤痕。”

  白宫已表示萨达姆有关自己遭到殴打的说法是“荒谬”的。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明年1月24日重新开庭。

  杜莱米说萨达姆预计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杜莱米说:“总统认为他们将加大生理和心理折磨的力度,他们将采用包括虐待、口头辱骂等战术来使他疲惫不堪。他们想削弱他在法庭上的表现,这样他就不能使用他为自己辩护的天然权利。”

  萨达姆曾利用他出席庭审的机会对美国的政策进行抨击并宣传

伊拉克的民族主义。批评者称,他正在将法庭作为一个政治舞台,把人们的注意力从证人身上转到自己身上。

  杜莱米称,每当萨达姆看起来要披露可能会影响公众舆论的言论时,对此感到紧张的法庭就会切断电视转播的音频信号并将图像转移。检查官也多次打断萨达姆的发言。

  杜莱米称:“每当总统想要说一些重要的话时,他们就打断他的话。法庭试图阻止他发言。在每一次新的庭审之前,法庭还对萨达姆与辩护律师团进行直接接触的权力进行限制。作为施压的一部分,在每次庭审之前,萨达姆都被关在一间没有窗户的黑暗的小牢房里,关押时间长达数天。”

  “总统过去只在法庭的监狱里被关押数小时,但关押时间现在被延长至数天,他被剥夺睡眠的时间也在加长。”杜莱米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