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指媒体将萨达姆“英雄化”误导民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方面日前对于媒体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巴格达受审的情况表示了不满,抱怨媒体总是把过多的报道定格在萨达姆在法庭上指责布什政府或是伊拉克主审法官的画面上,而对于那些出庭作证指控前萨达姆政权虐待民众的证人的报道却是少之又少。美方称,这无异于让萨达姆变成了一个民族英雄,而不是什么正在受审的罪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表示,21日萨达姆在法庭上控诉曾遭到美军的虐待和折磨,这一消息立即又成了媒体报道的焦点,麦科马克说,萨达姆的说法不可信,但被媒体大肆报道之后反而好象真有此事。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媒体对于萨达姆在法庭上“义正严辞据理力争”的形象进行的报道容易“误导民众,使人们不再关注这场庭审是要就萨达姆本人犯下的罪行对他进行审判”。

  麦科马克在国务院每日简报中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看到有关萨达姆指责西方的言论成了媒体报道的重点,类似的报道远远超过对受害证人的报道。我认为这样的报道方式是不公平的。”

  这次萨达姆和

伊拉克前政府7名高官被控犯有反人类罪,其中一项罪名就是在1982年下令屠杀了数百名村民,麦科马克说,媒体报道的焦点也应该集中在萨达姆在2003年被盟军推下台之前实施的一系列暴行上。他说:“萨达姆是这个世界或是有史以来最令人发指的大屠杀案犯,这也是这次庭审的核心,萨达姆是受审对象,而不是美国政府或伊拉克政府。”

  萨达姆庭审目前已被延期至明年1月24日,在被问及这场庭审是否会因为萨达姆的表现而失控时,麦科马克表示:“我认为伊拉克法官和伊拉克司法当局在困难的情况下正在尽量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希望庭审符合国际标准,至于按照司法程序会得出什么样的最终判决,我们还需要走着瞧。”(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