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法官下令在欧盟范围内拘捕22名中情局特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法庭23日颁布了22张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有效的逮捕令,下令逮捕22名被怀疑参与了绑架伊斯兰教士的中央情报局特工。

  有关方面怀疑这些特工在没有得到意大利政府许可的情况下在米兰绑架了伊斯兰教士奥萨马·穆斯塔法·哈桑(又名阿卜·奥马尔),并将他带到埃及进行审讯。

  在此之前,意大利当局已经颁布了在意大利境内有效的逮捕令,新的逮捕令意味着有关的中情局特工进入任何一个欧盟国家都可能遭到逮捕。

  

意大利检控当局指责说,美国特工的做法妨碍了意大利当局的反恐调查。

  据信所有参与了绑架行动的22名中央情报局特工都已经返回了美国,BBC记者报道说,估计意大利政府不太可能正式向美国要求引渡这些特工人员。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克尼是美国的亲密盟友,他已经公开表示认为这个案件缺乏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