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向日本交付首架AH-64DJP型攻击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3: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波音公司向日本交付首架AH-64DJP型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2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15日向日本富士重工业集团公司交付了第一架AH-64D型“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富士重工业集团公司是波音公司在日本的合作伙伴,也是日本的航空宇宙公司,它将在日本生产该型直升机。

  AH-64DJP型“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是“阿帕奇”直升机中第一个能发射“毒刺”空空导弹的型号。

  波音公司日本“阿帕奇”项目经理卡森称,“阿帕奇”直升机将会成为21世纪部署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联合作战互操作能力的首选武器平台,提前向日本交付这种新型装备将巩固日本富士集团与波音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确保日本陆上自卫队明年装备两架AH-64DJP型直升机的目标能够尽快实现。波音与富士集团在过去的一年里紧密合作,议定了包括由日本生产“毒刺”空空导弹在内的资格认定测试。

  随着获得

波音公司赋予的第一架直升机生产资格,富士集团将按照与波音公司签订的生产资格认定证书生产这种新型直升机。日本是在2001年8月选定波音公司AH-64D型“长弓-阿帕奇”作为取代日本陆上自卫队反坦克直升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